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恩施学院多个项目在202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23-05-24

    本网讯(通讯员 张婧怡/文)近日,共青团湖北省委印发了《关于湖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终审有关工作的通知》,我校多个项目获奖,其中有八个项目获省赛三等奖,有两个项目入围省决赛。

    入围省决赛的作品分别是由李晶晶负责的“追星不深入,还心灵一方净土——偶像塌房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调查报告”和由吴思睿负责的“‘提高电能占比,低碳守护地球’——双碳战略背景下能源终端消费市场电能替代的调研报告”。李晶晶小组的报告结合对大学生群体的问卷调查数据,探寻偶像塌房与心理健康之间的内在逻辑,具有非常重要的理论意义及现实意义,为辅助大学生走出心理阴影、改进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提出可行与精准的建议。吴思睿小组通过问卷调查,了解居民能源消费结构,获取居民能源消费中不同能源的功耗占比,以及能源消费金额的占比。基于访谈,问卷调查数据、模型分析结论,为地方政府、电力企业如何响应国家双碳战略,推动能源结构中电能占比提高建言献策。

    科研永不止步,创新砥砺前行。湖北恩施学院“挑战杯”活动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现了我校广大师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促进了高校学生勇于创新、迎接挑战的精神内涵。

                                                                               (编辑:谭静芳 张婧怡  审核:李新 谭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