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部门简介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湖北恩施学院委员会是学校党委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担负教育、引导和服务广大青年学生的任务;发挥其作为党的助手和后预备军、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为青年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等三大社会职能的作用。

    共青团湖北恩施学院委员会在学校党委和共青团湖北省委的正确带领下,紧密围绕党政关心、团员关注的问题,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特点和优势,坚持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紧密围绕人才培养中心任务,聚焦青年师生“品德成才”“专业成才”建好“第二课堂”育人阵地,坚持“做大增量”“优化存量”“特色提升”的工作思路,在从严治团中强化责任担当,在改革创新中释放基层活力,不断加强湖北恩施学院青年思想政治教育与价值引领,在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和创新、创业、就业、助力文明和谐平安校园建设等方面实现了新突破和新发展,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

    长期以来,学校各级团组织坚持以政治建设为根本、以思想建设为主线、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作风建设为带动,以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和载体,形成了具有鲜明航空国防特色的工作体系和工作模式,连年受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表彰奖励。


    组织构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