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学生组织
    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正文

    湖北恩施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会部门简介

    发布日期:2021-12-08

    主席团

    主要负责:认真落实院团总支交办的各项工作;全面负责学生会的相关工作,参与我院有关学生事务的管理;定期召开部长例会,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布置工作任务;围绕我院工作中心完成学生会整体工作计划,总结;组织开展学生会日常工作,协调各部之间关系;监督、指导各部工作的开展与落实情况;负责学生会内部思想,作风等制度建设;掌握全体成员的思想动态,及时向老师反馈;广泛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为广大学生做好服务。

    办公室

    主要负责:对外联系班级,对内联系各部门,日常工作有文档的整理与收集,消息的下发与回应,制度的更新与制作;学期初期更新添置各项制度、表格,以及每周及时更新值班表、空余时间表,收取各部门的各项文件并整理汇总。负责主持学生会全体例会并制作会议记录,负责QQ群文件管理、班级文件存档。下设学院礼仪队,负责培训与工作安排。协助主席团开展工作,跟进组织发展,协助其他部门开展工作,起到连接作用;对奖惩体系进行统计记录,是评优的主要负责部门。

    文体部

    主要负责:负责我院特色活动的开展,是学生课余时间的调味剂,活动丰富课余生活;配合学生会及校文体部完成相关活动,与校学生会对接校运会等相关事宜;协助学校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各种大型文娱活动,如各类文体晚会、篮球足球比赛等;对内与班级文体委员对接,管理建筑与设计学院文体委员的日常工作,发布校及院通知,定时召开文体委员例会。

    学风建设部

    主要负责:致力于校园学风建设与学生服务工作的学生组织;负责开展各类与学习相关的学风建设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负责管理辩论队并进行日常培训等,开展学院友谊辩论赛,协助校学生会开展思拓杯辩论赛等;日常工作为定期对全院学生的学风进行调研,同时检查和统计全院学生的课堂出勤情况,监督各班级学风建设情况并汇报给学院;每月收取各班级教学信息反馈表,汇总并上交校部,有利于教师教学工作的开展,反映学生学习问题;

    外联部

    主要负责:负责与有可能成为合作伙伴的各企业、事业单位做好沟通与交流,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以便为我系的各大活动提供物资所需,保障活动的完善与到位;负责代表院系与其他院保持及时的交流与沟通,并且负责与学院联系紧密的各机关单位保持良好的联系并负责在学生会各大活动完成礼宾接待工作;与宣传部合作,发挥协同的积极作用,结合学校的本身特点,为有意合作的商家做出策划案,争取商家的支持与赞助;管理我院现有物资,做好借还记录,统计我院举办活动所需物资,并按程序申报;

    宣传与语言文字工作部

    主要负责:负责全院各种活动的宣传与拍摄记录,通过各种宣传渠道传递信息,做好学院特色活动总结和宣传工作;与校青媒、大通社等校级宣传组织对接,加强各部门的联系,积极主动的行使宣传职能,利用网络平台为我院各活动积极做好宣传;负责主持学院辩论赛以及其他特色活动;管理学院官网,为各大学院活动拍摄和撰写新闻稿上传官网,传递到外界,进行我院特色宣传;并下设官Q、微博、抖音、贴吧等网络平台,积极与我院学生互动,更新我院日常生活,分享干货、音乐等喜闻乐见的内容,反映全院师生的精神面貌和学生学习生活情况。

    心理健康部

    主要负责:与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老师对接,有针对性的接待学生答疑帮助他们解决心理问题,开展各种有益活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负责每月与各班心理委员联系,收集近期信息并定期的将各班的心理健康信息通过月报表反馈给学院,定期在各班QQ群上发送QQ心理健康文件推送,并反馈给学院;通过策划“朋辈活动”“心理健康情景剧大赛”等活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并收集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信息及时反馈给学院领导,营造一个健康的学习工作环境;根据学院学生的心理特点,有针对性的讲授和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开展辅导和心理咨询工作组织心里素质训练活动,比如组织学生观看,有助心理健康的电影,进行心理知识讲座组织开展释放压力的户外活动。

    生活服务与权益保障部

    主要负责:检查本院公物情况、教室卫生状况,配合校生活部开展卫生检查活动;负责班级生活委员消息的上传与下达,积极收集同学们的生活意见,收取各班学生关于权益方面问题的反馈表,汇总并向校部反馈;负责学生会各部门的后勤工作,包括物资的整理与清点,配合院学生会及校生活部完成相关活动;开展生活服务与权益保障部部门特色活动,包括与宣语部合作,每周更新调查问卷或生活小妙招,开展跳蚤市场旧物转让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