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学生组织
    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正文

    湖北恩施学院医学院学生会部门简介

    发布日期:2021-12-08

    宗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性质:学生会是学校党委领导下、团委指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发挥服务学生的功能,是学校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和纽带。

    主席团

    主持学生会的日常工作;统筹会内各项事务,统一协调、分配任务,对学生会的日常事务负责;定期主持召开学生会例会,研究每一时段工作进展,分析情况,落实措施;及时传达学校指示,完成上传下达的任务,积极向学校汇报学生会的工作;引领学生会思想、组织及文化等方面的建设。

    办公室

    上传下达,承接学生科和主席团,串联学生会各部门,同时管理学生会内部文档建设,负责学生会例会的相关事宜;负责管理医学院班长、发布通知等日常事务,配合好学院和学生科,起到老师与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作用,让班长了解各自的职能,做好班级建设,更好的展开日常工作,服务于同学;负责医学院学生会官Q的运营和管理以及周报的制作和排版,管理至善楼202学生会办公室的值班的所有事务和材料文件的整理;下辖医学院礼仪队,办公室管理医学院礼仪队的所有相关事务,包括日常礼仪的训练以及活动的出席等;负责新生军训的相关工作,由生活部协助,统筹兼顾,做好军训值班制度,请销假条例等,同时,还负责学生会内部招新的相关事务以及各类招新文件的制作等。

    心理健康部

    我们的主要职责是通过组织策划心理健康活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并收集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信息及时反馈给学院领导;对部门的各项工作制作相关文档并进行分类整理,加强工作管理并保证部门工作有序、高效的进行;制作与更新部门成员通讯录和无课时间表,方便各项工作的安排。

    我们部门的日常工作有心理健康周报表的收取、微信公众号好文征集与推送、定时召开部门会议及心委会议、按时完成学生会办公室及心理健康中心值班等。

    开展专题讲座、趣味运动会等活动,丰富全院学生的校园生活,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锻炼身体的同时使同学们心情得到放松,缓解同学们的压力,维护同学们的心理健康。

    我们的宗旨是立足心理服务,搭建信息桥梁,构筑和谐群体。我们的目标是塑造部门形象,营造部门氛围,培养部门精神,打造部门品牌,团结奋进,高效务实,真正做到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一切为同学服务。

    生活服务及权益保障部

    生活服务及权益保障部门是规划和实施有关学生们生活的服务工作,给同学们的生活提供便利,解决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以及教室的常规检查为同学们有个干净整洁的教室环境学习保障,维护广大学生的各项权益。完成主席交办的其它工作及配合其它部门开展工作、和其他部门协作举办一些丰富大家课余生活的活动。

    学风建设部

    学风建设是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永恒主题。优良的学风是保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条件,也是一所院校的最核心的指标。

    学风建设部是日常教学活动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中主要职能有:早自习督导,课间考勤,院系学风建设,下设各班的学习委员工作,开展活动等。学风建设部负责为学生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以培养求真、务实、争先、创新的学习态度,引导同学们树立良好的学风为工作指南,在校园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日常组织开展班级学风建设活动,早晚自习查课工作,增强同学们的学习纪律观念,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我们学风建设部成员们都在为加强学风建设而不断努力。我们的宗旨是:踏实工作,认真学习。强院校学风,创部门荣光。

    文体部门

    文体部负责组织各种有意义的文娱体育活动,丰富大学生校园社区生活,和谐大学生学习与生活的关系,营造一个活跃的高中生活;以及组织适当的内部联谊活动,增进各部门的交流,以便更好的服务同学。

    主要职能:以各种同学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开展一系列符合学生身体健康而又力所能及的文体娱乐活动,不断培养和提高全校学生的水平和素质;负责了解并参与校部举办的各项健康有益的、丰富多彩的、有特色的文艺活动,并给予适当的帮助,创造机会锻炼提高同学们的文艺体育才能,全面提高学生素质;

    定期召开全体会议,及时解决部门内部出现的问题。实现有效管理,促进会内上下的沟通与合作。提高执行工作目标的效率,追踪各项工作进度。集思广益,提出改进性及开展性的工作方案。协调各部的工作方法、工作进度、人员及设备的调配。

    湖北恩施学院医学院

    学生会

    2021年12月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