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组织
学生组织
    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正文

    湖北恩施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各部门简介

    发布日期:2021-12-08

    主席团

    办公室

    湖北恩施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作为主席团直属的一个下设部门,是学生会的中枢机构,负责处理日常事务,协助其他部门。办公室是联系主席团和各个部门的桥梁,是会议记录和负责传递信息和会议通知的联络员,也是广大同学与学生会接触的一个平台。办公室在整体运作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办公室负责整理学生会的各种文件;承担学生会会议的文件准备、会议记录工作;制作学生会成员名单、通讯录;协助老师完成文件处理工作,及时传达学生会活动、通知等保证学生会工作正常运行;管理礼仪队训练以及出席活动等,是一个沟通主席团和其他各部门的媒介。

    文体部

    组建学院各种球队,并负责其培训及赛程后勤工作;策划组织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赛事,并负责活动的后勤安全保障工作,例如大型晚会,讲座的组织纪律工作,保持会场的安静和秩序;活动出勤情况考察工作;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文娱活动,创建院内传承特色活动,打造经管院品牌活动。

    学生会文体部下设足球队、篮球队、主持人等多个团队,分管经济与管理学院各班级文体委员。

    生活部

    部门介绍:规划和实施有关学生们生活的服务工作,解决同学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维护广大学生的各项权益。了解学校学院后勤工作的动态,及时反映同学们的愿望和要求。组织参加各种义务服务活动,培养大学生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加强学生的精神文明建设。收集广大同学在学习、生活方面遇到的各种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并配合有关部门及时解决问题。注意收集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做好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并协商解决问题。负责监管学院教室卫生,评选优秀及不合格教室

    心理健康部

    主要工作:通知和督促心理委员准时上交月报表,对上交情况进行考勤,考勤作为下次五四评优的依据之一,同时部门成员还会将月报中的问题进行整理与收集,方便掌握全院同学的心理状态。遇到同学们的突发心理情况时,可以及时知道和寻求心理健康老师的帮助。我们对心理委员的例会进行了严格的考勤工作。值班时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履行自己的职责,为来访的同学排忧解难。积极地配合校部征集文稿,安排部内人员截屏保存以便校部检查。

    学风建设部

    部门职能:对学生会成员考勤工作进行协定安排,积极配合校部开展工作。每学年第一学期举办迎新辩论赛,为院辩论队选拔优质后备队员,并负责院辩论队的培训及后勤工作。 积极收集同学意见与建议,加强与教务处的联系,完成好教学信息团的工作。 负责组织院系各班做好上课考勤检查,完善考勤制度。每周按时下发并回收信息反馈表,及时掌握院内学风状况。根据我院专业及同学们的需求,积极开展知识讲座等学术性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