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活动
校园文化活动
    校园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活动 > 正文

    锦绣中华,民族一家 | 第八届民族文化节隆重举办!

    发布日期:2024-03-2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丰富学生民族知识,增进文化认同,筑牢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校特此举办湖北恩施学院第八届民族文化节。


    开场表演 共《上春山》   

    163C1


    晴空朗朗,前来观赏的同学们伴随着民族音乐依序在广场入座。坐定之后,便由音乐与体育学院为我们带来了开场舞——《上春山》。悠扬轻快的乐声响起,观看的同学们立马被拉入广场热闹的氛围中。

    启动仪式

    校长助理王冕为活动致辞

    344E3

    校长马凤余宣布开幕

    36AA1

    主持人为同学们介绍此次活动目的与背景后,由校长助理王冕为开幕式致辞,校长马凤余宣布开幕。各位领导放飞象征着我校校训“正德至善,为学至精”的蓝白色气球,以此宣告第八届民族文化节正式开始!接下来,我们走进活动表演现场,感受这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吧~

    《龙船调》

    图片


    第一场表演是来自智能工程学院的歌舞表演——《龙船调》,这首土家族人耳熟能详的民歌,充满本土民族特色,在船头对唱的男女以问答的形式、欢快的语调,将在场同学们的目光牢牢吸引住,也将同学们的心也牵入这场民族盛宴。

    《哈尼宝贝》

    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第二场是来自财经政法学院的舞蹈表演——《哈尼宝贝》,充满节奏感的音乐让人目不转睛,民族音乐与现代说唱所结合出的民歌,加上表演同学的满满热情,使场下观看的同学们也情绪高涨。

    《民族服装走秀》


    第三场是由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带来的《民族服装走秀》,模特们穿着充满设计感的民族服装,随着音乐的鼓点款款走下,充满朝气与自信,敢于展现自己,让在场同学们眼前一亮。

    《打莲湘》


    第四场是由医学部带来的民族舞蹈——《打莲湘》,同学们身穿大红色民族服装,交错对击,一起一落,节奏鲜明,动作活泼。裙摆随着步伐旋转着,处处充盈着飞舞之美。

    《爱我中华》



    最后一个节目是由文化与传媒学院带来的经典曲目——《爱我中华》,在一场场表演的最后再次点亮了此次民族文化节的核心目的:增进文化认同,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趣味活动

    图片

    472F0

    文化与传媒学院 竹竿舞

    1DE42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 七彩涂鸦

    14036

    音乐与体育学院 射箭

    1F2F4

    财经政法学院 背篓投球

    1D486

    医学部 传统中药包体验制作

    1AEB5

    智能工程学院 民族知识问答

    256BF

    泱泱中华,一撇一捺皆是脊梁

    神州大地,一思一念皆是未来

    让我们共同谱写一曲曲

    “民族一家”的和谐赞歌



    青年信箱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发挥好共青团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小青梅在官方公众号“青春恩施学院”特别开设了“青年信箱”专区,用于征集同学们的建议、倾听同学们的声音、回应同学们的诉求。假如你在学习生活中遇到了什么难以解决的问题和困难,或者想要对相关部门提出改善意见和解决建议,都可以投递到“青年信箱”,我们一定会积极协调、主动采纳。

    期待你的来信

    期待你为团团的工作建言献策

    1E0D4

    ▲以下事项不在征集、受理范围:求决、申诉、举报类事项;依法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定途径解决的事项;学术理论;重复提出、内容空泛、无实际意义的事项;不属于我省管辖的事项等。

    (本网编辑:胡毓玥 曾海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