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活动
校园文化活动
    校园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活动 > 正文

    青春志愿行,奋进新征程——锋潮行动团日活动答辩

    发布日期:2024-03-27

    “昭昭若日月之明,离离如星辰之行”。峥嵘过去已彪炳史册,璀璨未来需踏实开拓,如今的我们生逢盛世,更应承先辈之志,续笃行华章。秉持着这般信念,2024年3月25日晚,文化与传媒学院“三月锋潮”主题党日活动现场答辩于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

    嘉宾介绍

    杨扬老师

    刘永莉老师

    姜红梅老师

    颜芳老师

    答辩环节

    该如何定义“雷锋精神”呢?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在这场思潮盛宴里,我寻到了缤纷的答案。

    “拧成一股绳,汇成一股劲,合成一股力,聚成一条心”的团结互助;

    “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爱岗敬业;

    “一颗颗螺丝钉,却传递着一份份光与热”的无私奉献;

    也是“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崇高信仰。

    教师点评

    姜红梅老师首先肯定了此次活动是意义非凡的,同学们的汇报讲演令她感到受益匪浅,并认为自己作为一个“学习者”,领略了同学们如数家珍、踊跃抢答的风采,同时赞许同学们对雷锋精神领悟得透彻;在此期间她又忆起父亲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对自己在节俭、无私奉献等方面的教导,“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诸如此类的话语仍萦绕在耳畔,历久弥新。最后,姜红梅老师表示,今天我们作为雷锋精神的传承者,明天我们作为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与实施者,并再次肯定本次活动对个人、对校园、对社会三方面的积极影响。

    颁奖环节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胜奖


    赛后合影



    活动结语

    忆往昔,百年征程砥砺“同心”;看今朝,千秋伟业催人奋进。不受百炼,难以成钢,将有限的生命投入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承前人之志,谱壮丽篇章。愿大家在本次活动中都能有所感悟,裨益良多。

    青年信箱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发挥好共青团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小青梅在官方公众号“青春恩施学院”特别开设了“青年信箱”专区,用于征集同学们的建议、倾听同学们的声音、回应同学们的诉求。假如你在学习生活中遇到了什么难以解决的问题和困难,或者想要对相关部门提出改善意见和解决建议,都可以投递到“青年信箱”,我们一定会积极协调、主动采纳。

    期待你的来信

    期待你为团团的工作建言献策

    ▲以下事项不在征集、受理范围:求决、申诉、举报类事项;依法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定途径解决的事项;学术理论;重复提出、内容空泛、无实际意义的事项;不属于我省管辖的事项等。

    (本网编辑:胡毓玥 吴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