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活动
校园文化活动
    校园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活动 > 正文

    我校首届学生干部素质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4-03-26

    本网讯(通讯员 石怡蕊 胡毓玥/文 尚水晶 梁天仪 黎文静/图)为全面检验我校各级组织学生干部的培养成果,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的素质技能和工作能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我校于近日成功举办了首届学生干部素质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于3月8日在阶梯教室举行,主要以笔试形式考核学生干部的知识底蕴与办公能力;复赛于3月13日在计算机教室进行,采用机考形式检验学生干部运用办公室软件的能力及策划组织能力;决赛于3月22日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决赛环节为现场赛,分为“主题陈述”和“案例分析”两个部分进行,主要考察学生干部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现场应变能力和口头表述能力。

    决赛现场,选手们思路清晰、表达流畅,展现了他们对相关议题的独到见解和深刻思考。在案例分析环节,选手们围绕班级、活动、日常事务等典型案例进行现场抽题作答,他们丰富的知识储备、缜密的逻辑思维能力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干部出色的应变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

    最后,唐文靓老师作总价发言,她表示青年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并殷切期盼同学们能够在浩瀚天地中绽放自我,不断琢磨提升内在修养,不断精益求精,书写出属于自己的精彩华章。

    本次学生干部素质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学生干部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能力的平台,助力学生干部们相互间的学习与交流。下一阶段,我校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推动学生干部队伍的持续发展和壮大,为校园文化建设和学校的整体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胡毓玥 吴屏 审核:向江涛 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