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活动
校园文化活动
    校园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活动 > 正文

    我校“缅怀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清明祭英烈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4-04-01

    本网讯(石怡蕊 胡毓玥/文 马浩宇/图)铭记历史,缅怀英烈。为培养我校学子爱国情怀,深化爱国教育,我校于4月1日组织学生代表前往刘蕙馨烈士就义遗址开展“缅怀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清明祭英烈活动。本次活动由校团委熊巧玲主持并致开幕词。

    活动伊始,国旗护卫队带领在场人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以表我们对革命烈士无尽的敬意和深切悼念。随后全体人员低头默哀三分钟,共同缅怀为国家和民族英勇献身的先烈,并向烈士墓鞠躬三下,以示最崇高的敬意与哀思。

    接着是第三期青马班学员代表张建伟和学生干部代表刘国建依次发言,他们带领我们回顾了何功伟烈士和刘蕙馨烈士的英勇事迹,讲述先烈们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巨大贡献,令在场人员深刻感受到了先辈们的爱国精神和高尚品质。他们号召大家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崇高信念,肩负时代重任。

    学生代表领唱《祖国不会忘记》,用歌声传达对烈士的怀念和敬意。随后,在场学生重温入团誓词,大家面对团旗肃然站立,高举右拳庄严宣誓,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着自己对团组织的忠诚和对祖国的热爱。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对烈士的缅怀,更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实地参观和祭扫,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崇高精神,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爱国信念。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更多具有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的优秀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胡毓玥 审核:向江涛 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