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活动
校园文化活动
    校园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活动 > 正文

    湖北恩施学院第三届“青春之我” 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发布日期:2024-04-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在全社会广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好发挥志愿服务的积极作用,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为切入点,推动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制度化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新建设中更有作为。

    活动信息

    大赛主题:

    志愿新时代,共筑中国梦

    主办单位:

    共青团湖北恩施学院委员会

    参赛形式:

    各团队通过“到梦空间”报名,团队成员5—10人(包含队长),每个人仅能参加一个项目,可跨学院、专业、年级组成团队。

    参赛流程:

    报名阶段:4月10日前

    初赛阶段:4月16日前

    复赛阶段:4月25日前

    决赛阶段:暂定于4月底

    项目申报要求

    项目申报方向

    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环境保护、关爱儿童、为老服务、阳光助残、文明风尚、卫生健康、科学普及知识宣讲等其他志愿服务领域。

    项目申报内容

    (一)项目目标明确

    项目切实符合服务社会需求,具有可实践性,突出志愿服务特色

    二)项目发展可持续

    项目机制科学完善,长期持续开展,具有较强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等

    (三)服务内容科学

    项目设计经过调研论证,充分体现服务对象需求,服务内容安排合理,操作简洁,执行规范,具有一定的专业服务水平等

    (四)社会成效明显

    项目实施能够得到服务对象、服务单位和社会群体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志愿者有较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社会各界反响良好。

    项目应用

    在202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获奖团队如有意向在暑假将项目进行实践,将根据实际情况,对具有可行性的项目进行优先立项,成立2024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并可推荐优秀项目参加相关州级或省级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立项的团队可在2024年暑期进行项目开展,作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项目;活动结束后,根据202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要求,提交《2024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验收报告》

    注意事项

    (一)初赛阶段可不邀请指导老师,决赛阶段必须有指导老师的参与;

    (二)此活动评审侧重点在于项目的创新性与可实施性,若在项目书完成后,并已开展实施,可以作为该大赛的加分项;

    (三)通过初赛的团队每位成员均可获得“到梦空间”0.3 学分,进入决赛的队伍在决赛中根据获奖名次参赛成员可获得:

    金奖:校级证书+1.5学分

    银奖:校级证书+1.0学分

    铜奖:校级证书+0.5学分

    优胜奖:校级证书+0.3学分

    (四)各团队队长加入自己所在学院初赛

    财经政法学院初赛群:938085391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初赛群:865272289

    文化与传媒学院初赛群:878632415

    医学部初赛群:881859182

    音乐与体育学院初赛群:883721097

    智能工程学院初赛群:89127255

    (五)详情见《2024年湖北恩施学院第三届“青春之我”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活动方案》

    (六)其他未尽事宜将另行通知。

    青年信箱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发挥好共青团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小青梅在官方公众号“青春恩施学院”特别开设了“青年信箱”专区,用于征集同学们的建议、倾听同学们的声音、回应同学们的诉求。假如你在学习生活中遇到了什么难以解决的问题和困难,或者想要对相关部门提出改善意见和解决建议,都可以投递到“青年信箱”,我们一定会积极协调、主动采纳。

    期待你的来信

    期待你为团团的工作建言献策

    71B3E

    ▲以下事项不在征集、受理范围:求决、申诉、举报类事项;依法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定途径解决的事项;学术理论;重复提出、内容空泛、无实际意义的事项;不属于我省管辖的事项等。

    (本网编辑:胡毓玥 曾海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