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活动
校园文化活动
    校园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活动 > 正文

    春风化雨润心田,雷锋精神照人间

    发布日期:2024-04-10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高扬雷锋精神旗帜,湖北恩施学院青阳志愿服务队在3月27日前往宣恩县高罗乡板寮村进行了系列帮扶服务。在雷锋月用青春的力量书写奉献与担当的篇章,让雷锋精神绽放更加璀璨光芒!

    |志愿活动内容|

    Part01.

    定期走访慰问老人

    志愿者们走访了板寮村留守独居老人,深入老人家中,嘘寒问暖,给老人送温暖、送关怀,帮助他们排解孤独,让老人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培育了全社会向上、向善的文明风尚。

    Part02.

    医保宣传进万家

    由医学部的志愿者们给板寮村的老人们详细解读了医疗保险政策并结合实际,用具体事例数据告知政策的便利性,帮助板寮村的老人及其家属了解最新的医疗保险政策,做到医保民政策家喻户晓,鼓励板寮村群众“早参保、勤参保”。

    Part03.

    购买收纳盒

    志愿者们帮助留守和独居老人整理家中的药物。通过用贴纸标明药物的有效期,设立家庭药箱, 帮助他们解决基本的药物需求。同时给板寮村的老人普及基本的药品知识,帮助其了解以及选购正确的药品去增强老人的安全用药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Part04.

    基础体检

    由医学部志愿者给板寮村老人进行基础体检(测血压,血糖,中医问诊把脉),增加板寮村老年人对健康的关注,提高他们对自身健康的认知,志愿者通过一定的培训和指导,包括血压测量的正确方法、卫生和安全注意事项,为板寮村老年人提供专业的服务,帮助他们保持健康和活力。

    END

    (三月)

    学习雷锋不只是“三月故事”

    赓续雷锋精神,传承时代薪火

    接下来,青阳志愿服务队

    将继续引领青年志愿者们

    弘扬无私奉献、互助有爱的传统美德

    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培养出更多知识与实践

    兼具的优秀青年志愿者

    让雷锋精神继续在社会上蔚然盛行


    青年信箱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发挥好共青团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小青梅在官方公众号“青春恩施学院”特别开设了“青年信箱”专区,用于征集同学们的建议、倾听同学们的声音、回应同学们的诉求。假如你在学习生活中遇到了什么难以解决的问题和困难,或者想要对相关部门提出改善意见和解决建议,都可以投递到“青年信箱”,我们一定会积极协调、主动采纳。

    期待你的来信

    期待你为团团的工作建言献策

    ▲以下事项不在征集、受理范围:求决、申诉、举报类事项;依法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定途径解决的事项;学术理论;重复提出、内容空泛、无实际意义的事项;不属于我省管辖的事项等。

    (本网编辑:胡毓玥 吴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