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动态 > 正文

    青年大学习:强国复兴(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特辑)

    发布日期:2023-11-27

    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配合正在开展的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青年大学习按照“思想旗帜”、“坚强核心”、“强国复兴”、“挺膺担当”4个专题推出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特辑。

    今天和大家见面的是第三期“强国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广大团员和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掌握这一科学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善于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勇当先锋队、突击队,争当排头兵、生力军,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接续奋斗!

    让我们一起学习“强国复兴”的深刻意蕴,砥砺使命担当,不负时代之望!

    共青团中央

    共青团工作、活动信息和青年关注的热点信息

    515篇原创内容

    公众号

    青年信箱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发挥好共青团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小青梅在官方公众号“青春恩施学院”特别开设了“青年信箱”专区,用于征集同学们的建议、倾听同学们的声音、回应同学们的诉求。假如你在学习生活中遇到了什么难以解决的问题和困难,或者想要对相关部门提出改善意见和解决建议,都可以投递到“青年信箱”,我们一定会积极协调、主动采纳。

    期待你的来信

    期待你为团团的工作建言献策

    ▲以下事项不在征集、受理范围:求决、申诉、举报类事项;依法应当通过诉讼、仲裁、行政复议等法定途径解决的事项;学术理论;重复提出、内容空泛、无实际意义的事项;不属于我省管辖的事项等。

    本网编辑:(胡毓玥 孟靖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