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专题
工作专题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志愿服务 > 正文

三下乡|记述“硒都志愿服务队”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7

这个暑假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传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他们弘扬志愿精神,传承红色文化

接下来就与你分享

他们最真实的暑期社会实践体验

湖北省区“七彩假期”志愿活动

这个夏天,有我们陪你一起

志愿经历

2021暑期社会实践

亲爱的爸爸妈妈,可能我过于自私,但我还是想说希望你们能永远陪伴在我身边。

——《留守儿童家书》

湖北恩施学院学子助力利川市文斗镇十字路乡村学校少年宫“七彩假期”的活动已开展七天。据悉,7月17日,“硒都志愿服务小队”为留守儿童送上了关爱与温暖,并积极深入了解其生活环境和学习状况。

留守儿童住所

在我们的身边总会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的父母迫于生计,选择背井离乡到异地谋求出路,只得将他们交付予年迈的爷爷奶奶照料。因此,小小年纪的他们,却常有一双因羡慕有父母陪伴的同龄人而失落的眼睛,也因为父母在其成长路上的缺席而感到亲情缺失;他们渴望能得到父母的关爱和家庭的温暖,却只能默默忍受着现实给予的孤独与煎熬。据了解,“硒都志愿服务小队”本日前往了两名留守儿童的家中进行慰问。

参与家访的两位学生

年幼的他们因缺少父母的关爱与陪伴,与老一辈的爷爷奶奶居住在一起,而让他们缺少了本属于孩子的无忧无虑与阳光自信。刘颖小朋友就是典型的案例个体,她性格十分内向,甚至不苟言笑,成熟懂事的程度让队员们几度忘记了她还只是个孩子。然而在她的脸上,却很难看见那会心的笑容。当队员提及父母时,才能从她红红的眼眶中窥探到那份难得的孩子气。但在此次活动中,“硒都志愿服务小队”表示 "这个夏天,在前进的道路上,你并不是一个人,有我们陪你们一起。”

队员们与家长进行交流

七尺讲台,粉笔勾勒,点亮孩子们的世界,点亮“七彩假期”,照亮山外的视野, 这是团队的每位成员正在做和未来持续要做的事情。在接下来的支教活动日子里,我们定将竭尽全力,尽情燃烧我们的青春,为孩子们带来一个美好且充实的“七彩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