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专题
工作专题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志愿服务 > 正文

关于“一袋血,两份爱”无偿献血优秀志愿者评选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0

无偿献血践于行,感恩社会始于心。自无偿献血活动开展以来,涌现了大批乐于奉献的青年志愿者,在无偿献血事业中做出了重大贡献。为了积极响应恩施州中心血站第六届“一袋血,两份爱”的热血助力活动,我校将举行一次无偿献血优秀志愿者评选活动,将无私奉献的红色精神力量传递给更多的高校学子,激励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奋勇拼搏,回馈社会。

1活动主题

“一袋血,两份爱”

2活动时间

2021年3月21日—2021年3月24日

3活动对象

湖北恩施学院全体无偿献血志愿者

4活动目的

本次评选活动旨在在全校范围内甄选10名支持、参与无偿献血工作的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进一步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引导和激励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配合恩施州中心血站推动无偿献血工作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丰富和延展无偿献血者关爱活动。

参与条件

(一)支持并参与无偿献血工作。次数多、献血量高者优先考虑。

(二)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汇”累计服务时间长、服务成效显著、做出积极贡献、造成良好社会影响者优先考虑。

(三)具备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品学兼优者优先考虑。

(四)违反校纪校规、受过纪律处分者无评选资格;一学年内成绩有挂科者取消评选资格。(一学年为20年春季学期和秋季学期,大一学生仅审查20年秋季学期成绩)。

活动流程

(一)报名阶段

湖北恩施学院凡参与过无偿献血活动的同学均可在3月21日至24日期间按要求填写并打印申请表报名参加此次评选活动,成为此次活动表彰对象的候选人。申请表需在填写完成后上交至各二级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者工作部。

(二)审核阶段

由二级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者工作部对候选人进行初步审核,筛选并汇总出符合要求的候选人名单,再将名单汇总表及候选人申请表于2021年3月27日之前上交至校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者工作部。由校团委老师及社工部成员进行最终审核,评选出最符合此次活动评选要求的10名无偿献血优秀志愿者。

(三)表彰阶段

我校将配合恩施州中心血站组织无偿献血知识宣讲会暨“一袋血,两份爱”无偿献血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为无偿献血优秀志愿者颁发奖金500元和荣誉奖章。

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二)认真审核,严格把关;

(三)评选公正,诚信公开。

不管是否被评选为优秀志愿者

每个参与献血的恩院学子

都是大家心中最优秀的存在

更是我们学校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