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专题
工作专题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志愿服务 > 正文

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 共同营造养老助老社会氛围

发布日期:2020-10-25

(校团委副书记杨扬老师组织志愿者分发宣传手册)

(小棉袄社工为寿星赠送生日蛋糕)

(各组织合影留恋)

本网讯(通讯员 廖青燕 谭静芳/文 史珂 冯擎岳/图)10月25日,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亲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由恩施市民政局、共青团恩施市委主办,官坡社区居委会、小棉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共青团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委员会社会实践与志愿者工作部组织的“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营造养老助老社会氛围”、“敬老、爱老”活动于恩施市舞阳街道办事处九立方活动广场顺利开展。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有恩施市民政局副局长邓敬婷、共青团恩施市委副书记谭朝荣以及共青团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校团委副书记杨扬老师。

本次活动采用户外活动,联合其他社会组织、志愿者团队开展走访、宣传、慰问等形式。上午九点半,在校团委书记杨扬老师的安排下,敬老、助老活动正式展开,科院志愿者分为若干个小组,各自分工明确,主要负责维护现场秩序、物资的搬运和清理以及发放《老年人权益保护法》等宣传手册的工作。届时,各协办方为老人带来精彩表演:官坡老年文艺宣传队的山里人乐得好潇洒、施南京剧票社毛主席的诗词娄山关、恩施州广场舞协会手拍鼓串烧等。最后由小棉袄社工为寿星赠送生日礼物,送上祝福。场外还有恩施州义工协会爱心义剪队为社区老人理发。上午11点活动结束,志愿者们与老人合影留念,老人们表示期待与志愿者们的再次相见。

服务无终点,奉献无终点。本次志愿者活动的开展对社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进行了宣传,倡导和带动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有利于尊老敬老的社会风气和孝老养老的社会意识的形成,共建自由文明、和谐友爱的社会。

(编辑:廖青燕    审核: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