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专题
工作专题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志愿服务 > 正文

暑假实践|这个暑假,“暑”你最棒(二)

发布日期:2019-08-23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新时代的追梦征程之中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所贡献的新青年!

暑假社会实践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是学生学习知识、锻炼才干的有效途径,更是学生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一种良好形式。多年来,社会实践活动已在我校蔚然成风。

2019年七月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响应学校暑期社会实践的号召

开展了多样的实践活动

1.环境绿色发展调研队

我们这个社会实践团队是对恩施水资源以及水质调查,主要内容为观察水源污染情况和统计清江、龙洞河等周边对水源的保卫措施。让大家注重身边的水环境,做起“生命水”的号召,保护水的绿色,回归水的生态美。

2.州中心医院导诊志愿服务团队

通过穿梭在医院的门诊大厅和各个科室的走廊帮助前来就诊的患者以及家属提供免费的导医、导诊、分号、维持就诊秩序、陪护检查等服务,一方面以方便人民群众看病就医和提高健康素质为主要内容,贴近患者,贴近群众,另一方面促进社会进步,传扬中华民族助人为乐和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并以志愿者第三方的身份来发挥促进医患和谐的推动作用,帮助医院树立良好的公众形象。

3.禁毒防艾宣讲调研团

了解恩施地区艾滋病最新发展趋势,疫情报告系统管理,传染病监测,疫情调查与控制等综合管理措施, 团队成员要在调研过程中加深对禁毒防艾工作的理解,提高对社会, 国情的认识,大力开展禁毒防艾宣传教育活动,积极投身于禁毒防艾的斗争。

4.土司文化历史调研队

土司文化历史调研度队,对鹤峰的土司文化进行实地的系统的深入的了解学习,通过实地的学习考察,我们将了解鹤峰容美土司文化的发展历史历史文化成就以及对当地经济的影响。

5.美丽乡村农村厕所改革调研队

主要是调研采访当地村民厕所改革之后对环境有什么改变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怎样的提高采访当地村委会负责人他们村的厕所改革是怎样一个政策最后总结该村的厕所改革整体水平

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鲁迅《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