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专题
工作专题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志愿服务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交流会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0-11-13

(大会全景)

(谭辛亚同学发表演讲)

(现场观众认真倾听暑假社会实践分享)

(校团委朱帅老师做总结发言)

本网讯(通讯员 黄林 黄静/文 黄祺琦 潘彦如/图)11月12日晚7点由校团委组织的暑假社会实践分享交流会暨表彰大会于学术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团委兼职副书记杨杨老师,校团委朱帅老师,专职团干汪桂玲老师,文化与传媒学院何乾宇老师,医学院郝婷老师,各二级学院优秀社会实践团队代表以及优秀社会实践个人。

大会在全体成员齐唱的《光荣啊,共青团》中开始。首先由转转工志愿服务队优秀团队代表何鸿飞分享他们的志愿感想,并播放了精心制作的《我和我的祖国》视频。接着何鸿飞同学围绕“离繁华很远,离志愿很近”主题分别从四个方面开始讲述。他们下乡帮助困难人群,和孩子一起做游戏,为疫情中的人们带去温暖。由部分女同学组成的疫情调研帮扶队的优秀代表李黄佳同学为我们分享她们的感想——“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大屏幕中调研帮扶队的成员们帮助疫情中空巢老人做家务,辅导留守儿童作业,为疫情中的人们送去温暖。同学们在荧幕中谈到“愿空巢老人不再空巢,留守儿童不再留守”的感想。刘丹老师也希望同学们能坚持初心,一如既往进行社会实践,坚持贯彻学习与应用同步,调研与实践同步的理念。其后由文化与传媒学院的优秀个人代表谭辛亚同学发表以“急难险重显忠诚”为主题的演讲。1月17日恩施城区突发特大洪水灾害,谭辛亚同学加入了组织抗险救援队伍。他们在深夜十二点没有路灯的情况下仍在马者村沙子坝运水管,在烟草宿舍清理淤泥等。他们的行动体现出了退役军人若有战,召必回的军人本色。谭辛亚同学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了激烈掌声。大会接近尾声,由朱帅老师和杨杨老师分别为此次暑假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指导老师、优秀团队以及优秀个人代表颁发证书。最后,由校团委朱帅老师总结发言。寄语此次暑假社会实践“三下乡”的同学们在将来各自的岗位中能够更加优秀,继续发光发热!

本次大会的开展,向我们展现了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提升了自身的优良品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有利于该校以后社会实践工作的开展,也鼓舞了同学们进一步深入思考,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实践的育人效果。

(编辑:廖青燕 覃行    审核:陆玲 朱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