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专题
工作专题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志愿服务 > 正文

志愿活动|“促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 —百善德为本 敬老孝当先

发布日期:2023-10-07

本网讯(通讯员 陈雨晨 张亦晨/文)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人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为呼吁更多青年人关爱老年人这个集体,我校特地组织了“促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敬老爱老,我们一直在路上!

十月的风,揉揉拂面,和煦爽心。十月的天空,不离不弃,若即若离,让人亲近。在这美好的时光里,音乐与体育学院的志愿者们就像这温柔暖心的风,将人情温暖吹进了敬老院中

在学校党委的坚定领导下,伴随着校团委与音乐与体育学院团总支的热切呼吁声,几十名志愿者们怀着一颗炙热的心聚在一起,带着同样热切激动的心情共同前往天颐老年公寓,他们坚信人生的价值在于对社会的责任与贡献,要在劳动和奉献中创造价值。用属于青年一代的热情去温暖老一辈人。

老人们在与志愿者们的交流中,讲述自己的故事,脸上也洋溢出了幸福的笑容,这一刻,他们的故事仿佛也得到了传承。

摇落深知宋玉悲,风流儒雅亦吾师。曾几何时您也像我们一样拥有着生命的活力,为社会做出了贡献,就像青年一代的老师,为后辈树立了榜样。我相信这些努力都不会被时间的洪流冲刷干净,人们会铭记那个时代是谁在守候着青年人的发芽成长,现在,换做我们守候着您了。

体育系表演太极,武术等,意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音乐系歌唱民歌,京剧,主要围绕恩施州民族民间文化,唱响老人们的美好回忆;舞蹈系表演恩施州特色土家族舞蹈,传承经典,舞出青春的活力。余音绕梁,是志愿者们用歌声陪伴,婀娜多姿,是志愿者们用身姿展示关怀,志愿者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老人们的赞许,也是老年人们对他们给予的期望。

在陪着老人们聊天的同时,我们也关注着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带上我们的一点小心意,上楼慰问看望并关心这些老人。同时,我们也帮着打扫了卫生,清理了垃圾,希望从这些小方面能提升老人们的生活质量。

随着敬老活动的逐渐步入尾声,所有人都聚集在一起,以合影的形式留下这段珍贵的记忆。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不舍,老人们从这个时代的创造者转变为这个时代的见证者,把时代重任传递到青年一辈人的手中,我们更应该不负众望所归,担起时代责任。向着美好未来进发!

此次敬老院志愿者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增强广大师生的社会责任感,提高学院的社会影响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目标,为建设更加美好的恩施州,为湖北恩施学院的蓬勃发展,共同努力!

(编辑:胡毓玥  审核:向江涛 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