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专题
工作专题
思想引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思想引导 > 正文

见义勇为好青年|湖北恩施学院大一学子列车救人暖人心 见义勇为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3-03-22

本网讯(通讯员 胡毓玥/文)“天寒水冷人心暖,见义勇为显担当。”近日,湖北恩施学院学生处收到了一面来自山东省济南铁路局的锦旗。据了解,该锦旗由济南铁路局列车长倪萍洋送达,肯定了湖北恩施学院2022级临床医学专业陈明宇同学在火车上光荣的见义勇为行为。

2023年2月9日晚上9时30分,陈明宇正乘坐从山东开往武昌的列车准备返校。列车发车后半小时不到,车内响起紧急广播:一名旅客突发安全事故,急需医护人员前往第一节车厢救助。听到广播后,陈明宇一路小跑至第一节车厢。“一名中年男子头顶伤口长约5厘米,深约0.5厘米。”陈明宇回忆到。他用列车上的备用碘伏、纱布和绷带对患者伤口进行了简单的处理,随后,他又给患者换了三次纱布以便于止血。经过列车长与车站的多方协调,列车在一个本不经停的小站停下,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并得到救治。

来到校园的陈明宇除了跟辅导员说起过此事,并未与任何人说起。直到学校收到锦旗,师生们才得知了他的救人事迹并纷纷为他点赞。他强调道:“这只是一件小事,作为一名医学生,救死扶伤是本能。我只是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做了一点事情。我想同学们应该都会这么做。”

陈明宇同学始终把服务社会作为自己的初心,用奉献彰显着青春担当。在校期间,他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服务时长已达200余小时,他表示当代大学生应发扬奉献精神,厚植青年担当。“陈明宇是一名有爱心、有责任心的学生,志愿服务活动他总是很积极,这次火车上的救援事件充分体现了他的责任和担当。”医学部徐杜钊老师高度评价陈明宇同学。

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存善念、献爱心、行善举,将爱心与善意传递下去,用奉献之力引导社会进步,以奉献之火完成国家复兴。

(编辑:谭静芳 胡毓玥  审核:谭林峰 李新)